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牌不意外,我们第一天就开始琢磨了
青春组合燃爆小莲花,四名小姑娘接力扬威,为中国队摘下第三金
2018年12月16日 08:07:11 来源: 浙江在线 汪佳佳 方海 高华生

  中国队获得女子4x200米接力金牌。(左起分别为杨浚瑄,李冰洁、王简嘉禾、张雨涵)浙江在线记者 吴煌 倪雁强 王建龙 摄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方海 高华生)昨天晚上,杭州短池世游赛当天最后一个决赛项目是女子4X200米接力,中国队4员年轻的女将王简嘉禾、李冰洁、张雨涵、杨浚瑄完美发挥,从落后到领先,从领先到保持优势,一举夺得金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赢得的第3枚金牌!

  “小莲花”体育馆内沸腾了!众多的现场观众从翘首以盼,到满怀期待,再到高声呐喊,最后全场沸腾。同样是在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男队4员大将孙杨、徐嘉余、汪顺、季新杰在前一天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名次是季军。女队的冠军,弥补了男队的遗憾。

  7分34秒08,这个成绩也十分出色。赛后第一时间,4员女将满怀喜悦,接受场内观众的欢呼。除了23岁的张雨涵,其他三个小姑娘都只有16岁。她们的胜利,是年轻的胜利。

  “有想过夺冠。”李冰洁讲。

  “尽全力去游。”张雨涵说。

  “今天上午也活动开了,发挥得很不错。”杨浚瑄介绍。

  “挺开心的,特别感谢前面队友给我创造了机会,让我最后全力以赴。”王简嘉禾也很平静。

  央视的镜头里,四位姑娘都很平静。但一到混合采访区,在记者们的连番问话下,更多的张扬开始在几个年轻人身上展现。

  李冰洁是最早被中国记者围住的。“从第一天我就开始琢磨这个事了,认真研究了其他队伍的阵容,觉得可能性还是蛮大。”她说,晚上的决赛也是准备已久,单项赛也可以说是认真参与,但还是常常想到接力的决赛,“从王简入水,我就觉得稳了,终于如愿以偿!”

  王简嘉禾昨晚接受采访的状态,跟之前判若两人。拿第一块金牌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站得笔直,说话小声,表现拘谨。而昨天她则十分放松,右手搭着队友,站姿放松,“男友力”十足。“这次队友都在,我比较踏实。”王简嘉禾解释说。

  “就是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这可能是我最紧张的一次。看着最后王简嘉禾被美国队追击的时候,我都快跳进水里去了,想帮她游。”混采区李冰洁这样形容最后一棒时自己的紧张心情。

  “行,来啊。”王简嘉禾笑着搂住了李冰洁。王简嘉禾说,自己当天中午在准备时,想的就是冠军。

  “和自己游单项相比,游接力是什么感觉?”记者问李冰洁。

  “游得有点着急,怕被拉得太多。”李冰洁说,在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时候也是参加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当时也拿到过奖牌,但是当时不是第一棒。不过随后的雅加达亚运会她游的是第一棒,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因为以后都有可能一二三棒。奥运会的时候都一样,每一棒都要做好心理准备。”

  “如何评价队友队表现?”

  “太好了”,她们异口同声地说。

  “站上冠军的领奖台什么感觉?”

  “太棒了”,又是异口同声地说。

  王简嘉禾、李冰洁和张雨涵三人目前都在一个组,均是师从韩冰岩教练,因此大家的配合都十分默契。“我们是一个Team!”王简嘉禾用东北口音喊出这句,大家都被她逗笑了。

标签: 嘉禾;李冰;接力;金牌;中国队;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