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干部群众: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
2018年12月20日 16:23:42 来源: 浙江卫视 浙江卫视记者杨川源 叶欢娜 许勤 杨柯 周虞 成立刚 张云洁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1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杨川源 叶欢娜 许勤 杨柯 周虞 成立刚 张云洁)光辉历程见证伟大飞跃,雄心壮志踏上崭新征程。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浙江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这两天,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浙江万里学院董事长徐亚芬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为大家提供了强大的精神要素,对于年轻人,真的会抱有非常大的希望,中国未来一定非常辉煌。景宁县民宗局局长雷魏芬表示,少数民族地区更应该在改革中深化改革,在开放中扩大开放。

  在杭州亚运会场馆——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利用午休时间,通过手机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技术负责人王崴表示,总书记提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所有的成果,都是中国人自己干出来的,尤其也离不开建设者辛勤的努力跟汗水,自己是非常有认同感和参与感的。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田俊表示,好不容易克难攻坚成为全国放管服的改革样板,将会继续推进改革,不断地擦亮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金字招牌。

  平湖博物馆正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老物件展,观展市民们认为,要把改革开放的奋斗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乐清,民营企业家们举行了一场名为“青蓝接力”的主题沙龙。现场,老企业家们把对新一代企业家的要求和期待进行了接力传承。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成虎表示,接力棒交接后将会做得更好,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路走下去。梦想小镇创客陈鲁彬表示,习总书记说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下,年轻创客更应该积极求变,勇敢探索,勇立潮头。

  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在学习中认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辉煌。浙江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研中心主任傅夏仙表示,浙江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红船精神的起航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基层探索方面应该大胆的试,大胆的闯,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盛世豪表示,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的要求,特别是他提出来九个“必须坚持”,浙江省要沿着这个方向,目标进一步走下去,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引领者。


标签: 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