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元旦假期首日遇雪,杭州市区交通扛住了
2018年12月30日 21:1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通讯员 谢晓颖 王帅婷

  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赶上了今年最后一场雪翩然而至,杭州交警部门重点加强进出城道路、西湖风景区、绕城公路、市区商贸区等重点部位的交通管理力度,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假日出行安全。

  ▇西湖景区:总体流量不大

  早上8点半,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准时实施。今天西湖景区流量不大,未采取单循环等措施。

  午后起,北山街流量开始增大,通行稍显繁忙。

  ▇市区、进出城道路:上午出城流量增大,下午商贸区闹猛

  上午10时起,过江通道、德胜高架出城流量增大,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了部分出城匝道利用信号灯控制等措施,确保出城流量。期间,各出入城口、高架道路正常通行。

  下午2点起,四季青区块、湖滨—武林商圈周边流量开始增大,周边的清江路、延安路、环城北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通行较繁忙。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总体通行顺畅

  上午10:50起,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南线、西线及北线受事故施救和大流量影响,上述路段通行较繁忙,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临时关闭萧山南、义桥、龙坞、三墩、乔司东收费站的措施,确保主线通行顺畅。至中午12时,绕城公路全线流量回落,总体通行顺畅。

  ▇交警温馨提示:雨雪天气出行安全

  元旦假期首日,在杭州的实力派寒潮继续“超长待机”。

  今天下午1点50分,城区局部开始飘雪,区县市均已明显降雪。

  下午2点,杭州交警临安大队於潜中队在天目山道路劝导雪天下行车的旅游大巴缓慢通行、安全下山。

  下午2点半,杭州交警临安昌北巡逻警力,在华浪线帮助因路面积雪结冰受困的车辆脱困。

  针对近期的冰雪天气,杭州交警发布温馨提示:雨雪天气会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情况,路面附着系数低,车辆易打滑造成交通事故。要确保出行安全,请牢记以下“安全口诀”:

  ◎缓起步降车速 保持安全距离

  在冰雪路面起步,要慢踩油门,缓加油。由于冰雪路面的阻力较小,避免跟车过近,保持足够安全车距,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提前减速 尽量避免急刹车

  在冰雪路面行车,驾驶人不可急收油、急刹车,由于路面在结冰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急剧下降,急刹车会让车辆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易导致车辆侧滑甚至倾翻。

  ◎慢转向避免失控

  在冰雪路面转弯时,驾驶人需在进弯道前把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慢慢打方向过弯,在弯道内不可突然加速或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坡道格外留神

  驾驶人在上坡前应挂低速挡保持动力,避免在上坡途中停车,以免车辆打滑起步困难。下坡时,手动挡车可用低挡位让发动机辅助制动,避免踩刹车使车辆打滑。

  ◎保持良好的视野

  冰雪天驾驶视野十分重要,要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的清晰干净。车窗起雾可采取空调暖风吹前挡玻璃的方法除雾。

标签: 杭州;西湖景区;安全;交警;冰雪路面;雨雪天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