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报告!除雪神器准备就绪,可以作业了
2018年12月30日 21:1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一凡 蓝震 通讯员 宋敢 姚文明 何湛

  2018年最后一场雪如约而至,对高速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了保障道路畅通,今天又有除雪神器即将上线,大展神威。

  杭长高速今年新增了一款除雪利器——侧滑抛雪机。

  如何快速有效的除雪,对高速交警和业主公司来说都是比较头疼的问题,以往除雪一般使用铲雪车除雪,但遇到高架路段(边上是水泥护栏,无法将积雪清除出高速路基),只能将积雪推到硬路肩上。

  但是厚厚的积雪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融化,硬路肩上的积雪融化后,在夜间气温降低时容易结冰,给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和杭长高速公路公司商议后,引进了除雪神器——侧滑抛雪机,将残留在硬路肩上的积雪通过机器直接抛到路外,确保除雪无死角。

  据介绍,这台设备价值约70万,抛雪的效率非常高,抛雪机往前行驶时,积雪通过铲雪板进入抛雪轮罩,然后抛雪轮将雪粉碎后通过抛雪筒将积雪抛出路外。

  最后一场雪来势凶猛,抛雪机也做好了应战准备,在操作过程中,高速交警将做好预警,提醒过往人员和车辆,确保除雪工作顺利进行。

  “报告衢州管理处,吹雪车已全面准备就绪,随时可以作业!”

  此前抗冰雪中,除雪神器吹雪车火了一把。杭金衢高速衢州管理处在公司支持下,引进了最新最先进的吹雪车,经历最后一次调试,随时整装待发。

  吹雪车配备航空WP-5型涡轮喷气发动机,可以快速有效地清除路面的积雪和薄冰,具有吹雪效率高,维护简便等优点。

  目前,由拯救大队和顺畅衢州项目部人员共4人组成的吹雪车应急除冰雪班组,已经过专业培训并经过实操练习,熟练掌握了各项操作技能,做好随时吹雪准备。

  为确保万无一失,衢州管理处于雪情来临前24小时,再次组织吹雪车作业相关人员进行设备再调试、再落实,确保闻雪即动。

标签: 神器;雪车;积雪;保障道路;高速交警;上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