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注意“ 气温号”过山车启程 今日天气“花样百出”
2019年01月30日 07:42: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冷空气一放松警惕,气温就蹭蹭蹭上升。今天,会是气温君本次膨胀的最巅峰!白天浙北地区的最高气温跃上16-18℃,其它地区更“猖狂”,最高气温甚至会有20℃。还是“冬九九”的五九天,气温君你好歹给冬天留点脸面留点尊严啊!

  是的,气温君的这波“狂放不羁”终于引起了冷空气的注意,于是乎,一波强冷空气从新疆东移南下而来,将在今晚携淅沥沥的小雨和嗖嗖嗖的冷风到达,为冬日挽回面子。

  一日如同四季。今日24个小时中,浙江不少地区将经历“阳光、升温、雨水、北风”,一个不少,早上与暖湿气流“喝茶”,夜晚与冷空气“共舞”。于是乎,明天起,气温冲高回落,以5~8℃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俯冲”,将在2月1日早晨达到最低点。

  没错,玩的就是心跳!

  气温号过山车即将启动,人人都要上车,没商量!

  体质偏弱的“气温号乘客”,天气君再唠叨一下,这几天注意休息,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另外,正值春运时节,这波南下冷空气将在今天开始,给江淮、黄淮地区带来一波大范围雨雪,一直持续到后天中午才逐渐停止。雨雪天,难免影响上述地区的公路、铁路交通。天气君在此温馨提醒去往河南、江苏、安徽等地的春运回乡旅客,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途中防寒保暖措施。

  今天早晨浙北局部地区有雾。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其中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后半夜转阴有小雨。

  明天全省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5-7℃;其它地区:7-9℃。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6-18℃;其它地区:18-20℃。

标签: 冷空气;气温;升温;杭州天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1/W0201901302773937452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