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落实八项举措 推进“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
2019年02月15日 05:51: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记者从2月14日召开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组织开展“钱潮”系列集中行动、打“伞”破“网”、组织力提升、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4个专项行动和提升办案质效、监管场所线索大排查大起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推广、扫黑除恶集中宣传4个专项活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我省政法系统会同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全省累计打掉涉黑组织65个,深挖“保护伞”124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我省将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惩治、综合整治、固本强基、督促指导6个方面狠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各政法单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执行依法严惩的精神,调优配强专业办案力量,优化完善办案机制,确保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打得了、诉得了、判得了。针对建设工程、金融借贷、农村基层、网络空间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查处,紧盯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情况,紧盯存在突出问题的地方、领域,我省还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重点督导、专项督导、机动督导和明察暗访,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标签: 斗争;枫桥经验;监管场所;领导小组;线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