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人工智能“玩设计” 中国丝绸博物馆迎AI元年
2019年02月26日 06:17: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直到生命之瓶里漏泄了,宝座辉煌的太阳啊,今夜晚的世界中,它们原和我梦里的光景一样……”这首题为《直到生命之瓶里漏泄了》的诗,是专为中国丝绸博物馆的馆藏丝绸纹样——立狮宝花纹锦所创作,而诗歌的作者,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

  2月23日晚,中国丝绸博物馆在时装馆内开启新一年的“丝路之夜”,首场便带领观众走进神奇的AI世界。在西子湖畔的这个“AI时尚之夜”活动中,除了发布“微软小冰”的诗,馆方还邀请专家讲述了人工智能在纺织产品开发、时尚创意设计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展示了人工智能设计开发的服装、面料和文创产品。在展示产品中,还包括馆方获赠的国内首次用人工智能设计图案的衬衣和领带。

  据悉,今年中国丝绸博物馆将迎来“AI元年”,很多活动、产品都将插上AI的“翅膀”,实现“从丝绸之路到跨文化对话”的愿景。


标签: 丝绸博物馆;人工智能;光景;AI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2/W020190226284562168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