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2019年04月03日 06:52: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 虽然清明小长假还没到来,但不少人已经将“长远的目光”放到了后面的五一小长假:5月1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总共放假4天。

  铁路部门预计,从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增长10.9%。

  根据全国铁路车票网络电话预售期30天计算,目前,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的车票;从4月5日开始,可购买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的返程火车票。

  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发现从4月30日下午开始至5月1日当天,杭州出发前往北京、厦门、长沙等地的部分车次火车票已经开始紧俏起来,不过总体上来说,杭州出发前往其他方向的列车仍有充足余票。如果你打算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坐火车出门旅行,可以抓紧时间购票了。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集中,请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在开车前一小时左右提早到车站,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车站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标签: 长假;杭州;放假;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