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又现顶级法拍房,本报记者独家对话女房东——
起价5600万的法拍房背后 是一个女强人的起落人生
她说曾资助过很多学生,就算借钱也要把资助维持下去
2019年04月03日 07:02: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肖菁

  (图片来自阿里司法拍卖平台)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 千年运河边,杭州拱宸桥头,绿杨荫里有一个隐蔽的顶级别墅楼盘——江南里,它是杭州中式合院的代表作。

  这两天,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挂出了一套江南里5幢1号的房源,地上面积311平方米,庭院面积170平方米,起步价5600万元。算下来每平方米起价18万元,堪称杭州单价最贵法拍房。

  该房源将于4月15日10时正式开拍,报名的竞拍人需缴纳保证金560万元。

  这套房子的主人是谁?她的背后有什么故事?近日,钱报记者邀约到这套房源背后的神秘女人,并和她一起来到了江南里。

  杭州又现顶级法拍房,本报记者独家对话女房东——

  房东是一位90后姑娘的母亲

  在杭州金融圈小有名气

  根据房产信息,该别墅的产权人是个90后的姑娘。实际上,房东是姑娘的母亲,我们暂且叫她王女士(化名)。

  在杭州金融圈里,她小有名气。

  王女士的财富最早来自于炒股,她眼光独到,操作精准。后来长期在金融圈浸淫,她还投资过一些民企,其中有好几家成功上市,也因此迅速积累了财富。王女士先后买下两套杭州的顶级豪宅给自己的一对儿女,武林壹号一套560平方米的跃层给儿子,这套江南里给女儿。

  2016年,2017年股市行情急转直下,王女士投资的股票接连出现亏损。

  生意圈里相互拆借再正常不过,在股市之外,讲义气的王女士给不少老板的借款提供了担保,她也借款给一些生意上的朋友调头。

  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借出去的款项回不来,巨额的担保更是把王女士一同拖下了水。

  最要命的是,因为她在股市里用了杠杆,股价接连下跌被强行平仓,财富大幅缩水,用她的话来说“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

  5500万元“调头”三个月

  直接导致江南里豪宅被拍卖

  首次查封这套别墅的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

  当时有债权人将王女士起诉到该法院,欠款数额有数千万元。

  那么为什么现在由杭州拱墅区法院来拍卖江南里的这套房源呢?

  2018年4月,王女士又向某人借款5500万元,拿这套江南里的别墅做了抵押担保。

  当年7月,出借人到法院来申请实现担保物权,由此可见,王女士这笔5500万元的巨款也是拿来“调头”的,但是未能救她于水火。

  因为有抵押权的将优先受偿,所以,江南里的别墅由拱墅法院拍卖,拍卖所得款项也将优先受偿这笔5500万元的借款。

  去年,她的武林壹号被拍3990万元

  这次被拍的江南里有2万多人围观

  王女士很沮丧,她说在去年年底,她儿子的武林壹号也被拍卖。

  560平方米的跃层仅仅拍了3990万元,最近她发现,当时拍得该房产的人转手将这套房子以5800万元的价格挂卖。

  目前,江南里这套别墅5600万元的起拍价是由双方共同协商而得,法拍房的这类协商定价也是允许的。

  钱江晚报记者查看拍卖页面,发现该房源已有2万多人围观,有千余人设置了提醒。

  拱墅法院执行法官说,尚无人缴纳保证金。不过一般法拍房都是到起拍前一两天竞拍者才会把保证金交进来。

  别墅到底有多豪

  宅院按业主意见私人定制

  拱宸桥西,沿着运河,顺着绿化道往北走不过一两百米,一面白墙黛瓦的大门掩映在一派春光中。

  门面不大,更像一个会所。

  进门后,池塘、凉亭、假山、松柏,移步换景。

  江南里一共76户人家,面积260-390平方米,有40多个户型。据了解,当年这个楼盘一经面市,几乎没有过宣传,有钱人就慕名而来。

  按王女士的说法,别墅从建造开始就征求了业主的意见,所以每一套宅院几乎都是定制。

  王女士的这套别墅居于楼盘中央位置,毗邻中央花园,地上面积约311.3平方米,其中庭院面积约170平方米,包括水系、假山、凉亭。

  王女士说,这个凉亭的飞檐就是根据她女儿喜欢的模样建造的。

  别墅地上有两层,一层含厨房、客厅、餐厅、客房及一个套房。二层含一间朝南独立书房、两间均配备独立卫生间及独立衣帽间的朝南套房。

  二楼房间均有阳台,坐在阳台的美人靠上能看到院子里的风景。

  别墅的地下室更加惊人,像个挑高的礼堂,185平方米,层高5-6米,可隔两层,另有3+3个地下车位。

  上亿财富就像云烟

  人生起落,让她格外伤感

  2016年,江南里开盘均价12万+,超越云栖玫瑰园的77811元/平方米,成为杭州新晋的“第一天价楼盘”。

  王女士说,当年她买下这套别墅时花了3506万。

  三年上涨2000万元,看样子买房确实比炒股来得稳妥。

  就在记者和王女士一起在江南里时,王女士还接了一个电话,是她资助的学生打来的。她说,这几年她资助过很多学生。

  接到孩子的电话,她又拨打了其他人的电话,听话音是借了钱也要把资助维持下去。

  运河边江南里春光正好,想起自己这数年来的大起大落,几亿或者十几亿的财富就像云烟,王女士格外伤感。

  她不时地抹眼泪,一直说,希望老天看在她多年好心肠的份上,能让她渡过这个难关。这5500万元是她最大的一笔欠款,但是还有好几起欠款官司在途中。

标签: 江南;别墅;女士;拍卖;杭州;拍卖平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