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04月05日 07:48: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叶锡挺

  浙江在线杭州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叶锡挺)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4月4日,由团省委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浙江省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来自高校、机关、公安、部队、企业等基层一线的团员青年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等400多人参加。

  革命烈士纪念碑四周松柏环绕,气氛庄严。祭奠活动上,全体人员首先齐唱国歌。唱毕,公安、部队代表统一脱帽,全体人员为革命英烈默哀一分钟。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全体团员青年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全体人员有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向烈士献花。

  仪式结束后,大家依次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浙江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先烈;团员青年;浙江;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