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多地发布“禁火令” 严防森林火灾
2019年04月07日 08:01: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蓝震 施雯 通讯员 杨建新 宗琳玲 俞志超

  浙江在线4月7日讯 昨天上午,义乌的戴女士一家在山上扫墓时,未燃尽的冥纸被风吹起,随即引燃了周边的枯树堆。眼看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戴女士立即报警求助。接警后,消防部门调派2车14人前往处置,两三分钟就控制住了火势。

  木里森林大火,烈火噬人,警钟长鸣。

  正值清明祭祀高峰,钱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我省多地发布了“禁火令”,严防森林火灾。

  从3月30日起,杭州西湖景区就实现清明禁火。昨天,在西湖景区灵隐、茅家埠等地,记者看到上山祭祖的市民在山下一一进行登记,并换取了景区免费赠送的矿泉水和垃圾袋。如果遇到带蜡烛和纸钱进山扫墓的人家,景区还为他们准备了菊花和电子蜡烛,可以免费换鲜花,免费使用电子蜡烛。此外,每个坟头都压了一张《西湖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火安全须知》,提醒大家林区禁止吸烟、乱扔烟蒂,不能烧烤、野炊、焚烧树叶,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儿童不要玩火,上坟禁止使用蜡烛、燃烧纸钱。清明期间,景区防火办共设立了40个上坟登记点,出动山林管理工作人员309人。

  除了景区,西湖区其他地方的森林在清明期间也都采用“上山登记,下山销号”的方式进行管理。

  杭州江干区消防大队参谋林景勋说,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江干区所有林地及距林地边缘30米范围内为禁火区域。

  杭州临安区也发布了野外禁火令的通告,即从2019年3月31日起至2019年4月15日为全区禁火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各类违法用火行为,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清明期间,全省2.6万护林员全部到岗到位,在各主要林区、路口组织巡护,确保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火灾。

标签: 禁火;火势;蜡烛;消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4/W020190407332680166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