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9博库·钱江晚报春风悦读盛典举行,七大奖项揭晓
春风盈袖读书时
2019年04月21日 07:42: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20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指导,钱江晚报、浙江省新华书店共同主办的“2019博库·钱江晚报春风悦读盛典”在杭州举行。进入第7个年头的“春风悦读”,以“悦读70”为主题。

  再过3天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因为阅读,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出版人和写作者相聚杭州。本届悦读盛典聚集了国内知名作家、资深出版人、各大书店掌门人、高校学者,以及文艺界的名流。

  “2019博库·钱江晚报春风图书势力榜”针对2018年出版的图书,进行一一梳理,先由各大出版社的社长、总编辑以及书店掌门人提名春风悦读榜“好书60”,再提交六大核心评委: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专职副主席李敬泽,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著名作家、浙江省作协主席艾伟,著名作家、影评人毛尖,80后新生代作家蒋方舟,评选出本年度七大奖项——白金图书奖、年度致敬奖、白银图书奖(虚构类、非虚构类)、金翻译家奖、新人奖、浙版好书奖、IP悦读奖。其中,IP悦读奖是“2019博库·钱江晚报春风悦读盛典”的新增奖项,为过去一年最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背后的文学原著点赞。

  盛典现场,各大奖项一一揭晓:韩少功《修改过程》获白金图书奖、李洱《应物兄》获白银图书奖(虚构类)、程永新《一个人的文学史》获白银图书奖(非虚构类)、胡翠娥 《思想史》获金翻译家奖、锺叔河《念楼随笔》获年度致敬奖、郑小悠《年羹尧之死》获年度新人奖、简平《权力清单:三十六条》获浙版好书奖、天下归元《扶摇皇后》获IP悦读奖。

  2019年,“倡导全民阅读”第六次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一直致力于高质量全民阅读的聚合与助推。2009年,集团的钱江晚报创办《全民阅读周刊》,已与读者相伴10年,它将好书的推介与深读,呈现于读者的日常生活;2012年“春风悦读盛典”正式推出,如今已是第7届,它从浙江出发,用7年制造出了广泛而深远的全国影响力。

标签: 钱江;盛典;春风;报业集团;浙江日报;著名作家;图书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