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661名领导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持续升温
2019年05月16日 06:2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浙江在线杭州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持续升温。继省四套班子领导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正式启动2019年“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以来,从5月9日起,全省各市、省直各单位、高校国企分批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据了解,此次集中警示教育除工作日每天安排6个批次参观外,双休日还向各地各单位开放预约。截至15日,已有48家单位52批共2661名领导干部来到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展设有3大展区,每个展区都是一个课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展区重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内容,重点突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内容。新增的“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展区,则通过大量图文数据,充分展现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给很多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特别是作为亲历者和实践者,体会更加深刻。”省纪委省监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有亮表示,他和同事们为我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也更觉压力在肩,大家表示将以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浙江。

  让许多党员干部驻足良久的是“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展区,该展区更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新设计了一面忏悔墙,首次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21名被查处的省管干部的忏悔书。这些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领导干部,他们有的曾是上世纪80年代的优秀大学生,满怀干事创业的理想抱负;有的从基层干起,一步步成长为领导干部;他们都曾豪情壮志满怀,立志勤勉工作,清廉为官,但随着思想防线失守,渐渐忘记初心,迷失方向,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令人叹息。

  “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最有力度,触动很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表示。“案例中不少都是大家平常熟悉的干部,最后走到这步非常可惜,这也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心中防线。”省政协机关纪委委员赵杨健说。在一块块展板前,在一个个案例前,大家驻足细细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或小声感慨讨论。

  “这是第一次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没想到效果那么好。”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宜广表示,警示教育是最有用、最直接、最有效果的廉政教育手段,一定要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廉洁自律意识。

  据了解,“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过程中,省纪委省监委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第一时间发出通知,明确本月参观批次等具体安排,要求各参观单位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对照,反躬自省,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省法纪教育基地在“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预计接待参观单位210家215批次1.1万余人次,目前预约6月参观的单位,已超过100家,基地预约已安排至9月。

标签: 警示教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月;领导干部;展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