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微金融人才,高校银行共培育
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挂牌
2019年05月17日 06:22: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林晓莹

  浙江在线杭州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林晓莹)5月16日,由浙江工商大学和泰隆银行共建的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正式启动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该学院是全国高校中,率先尝试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领域专家型和管理型人才的非独立设置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100名全日制本科生。

  该学院依托浙江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和金融学类专业平台、师资,联合泰隆银行等国内外金融机构协同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领域的专家型人才和管理型相关领域人才。“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将侧重小微、普惠金融方向,在金融学专业课程体系中加入小微、普惠金融模块,其中包含8至10门与泰隆银行等国内外金融机构共同开发的小微、普惠金融课程。”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泰隆金融学院筹建组成员钱水土教授介绍,学院专业学制四年,将实行小班化教学。

  在导师配备上,该学院实行“双讲师制”和“双导师制”,即任课教师既包括校内专任教师,也包括金融机构兼职教师,指导教师既包括专业导师,也包括实务导师。其中,兼职讲师和实务导师均由金融机构高管和业务骨干组成。

  学院将通过探索由行业深度参与的专业教学改革的创新型产教融合办学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社会急需、紧缺的小微普惠金融高素质创新人才。

标签: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学院;混合所有制;金融领域;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