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快乐学习 快乐奉献 快乐生活
——我省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2019年06月18日 06:04: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浙江老年报记者 尤琪 通讯员 陈红珠 陈瑞策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何苏鸣 浙江老年报记者 尤琪 通讯员 陈红珠 陈瑞策)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特点优势,深化“银领先锋”“银耀之江”“银尚乐活”三大品牌工作,带领全省老干部共同唱响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增添正能量的主旋律。

  人无精神不立。这几年,浙江做深做实“银领先锋”品牌,构建党建“红色高地”,筑牢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根基。大力实施以创建百个老党员驿站、百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培育百个老干部品牌工作室、百名红色讲师、百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案例为主要内容的“五百工程”,打造形成一批可示范、影响大、效果好的党建平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政治使命,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2018年,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骨干参加学习培训达11.6万人次,离退休干部参加“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和建言献策活动达23.76万人次。

  按照省委“三服务”活动部署,浙江充分发挥“银耀之江”品牌效应,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力所能及、志愿量力的前提下参与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大众,弘扬传递正能量。

  温州市实施“一月一礼堂”“红色网宣”“红色星期天”等“红色细胞”工程,引导老同志积极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衢州市依托居住在农村的“五老”,在镇、村设立老干部工作室,就近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台州市制定指导意见,深入开展老干部“聚焦民营经济”助力行动、“高质量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等专项行动……目前,全省老干部志愿者约10万余人,已有2537支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和8.5万余名老干部志愿者在“银耀之江”志愿汇APP上注册。

  服务管理信息化,学习教育实时化。浙江在全国率先开发建成全省离退休干部“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已惠及50余万老同志。近日,全省老年大学智慧校园系统也试点上线。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应用,进一步推进老同志“学习活动在网上、教育管理在线上、沟通交流在云上”。同时,全省还积极开展百个“家门口”老年教育示范点创建活动,推动优质教学资源、服务下沉,如宁波市已建成497所“家门口老年大学”。

  快乐学习,快乐奉献,快乐生活。如今在浙江,“走出家门,用多彩的文化生活快乐自己、温暖他人”,正成为“银发一族”追逐的新风尚。今年,全省在杭州试点的基础上,深化“银尚乐活”品牌建设,开启寻找“银尚达人”和“银尚之家”活动,全方位展示老同志健康阳光、快乐奉献的精神风貌……

  不仅如此,我省还建立办实事机制,落实一批惠老民生项目,相继实施老干部困难帮扶,开展“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等,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养老服务,受到了广泛好评。

标签: 离退休干部;浙江;品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快乐学习 快乐奉献 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