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部署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2019年07月18日 06:1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7月17日,我省部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已于7月16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对照9项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抓好组织实施。

  专项整治9个重点问题,是省委根据中央精神,结合当前我们正在做的事和浙江实际,着眼于解决影响党的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具体包括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问题;基层选人用人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违纪问题;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事业和全局的高度认识专项整治,把学、思、践、悟进一步深下去,把精、气、神、魂进一步提起来,把庸、懒、贪、散进一步整干净,把黄、赌、毒、黑进一步扫清爽。要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推进专项整治,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大刀阔斧,确保整出新风、治出实效;以科学思维和方法落实专项整治,在精准整治、联动整治、依法依规整治、源头整治、开门整治上下功夫;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专项整治。

标签: 整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浙江;工作方案; 36条办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部署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