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两个“郎平”督战!中国女排在宁波三连胜挺进东京奥运会
2019年08月04日 22:27: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应磊 王波

  8月4日晚上,在宁波北仑举办的2019国际排联东京排球资格赛B组比赛闭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对阵土耳其女排。最终连战3局,中国队以3:0战胜土耳其队。此前两天,中国女排已经连续战胜捷克女排、德国女排,三场皆胜,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是中国女排连续第十次进入奥运会,前九次获得3次奥运会冠军。

  土耳其可谓是中国女排本次比赛的最强对手,此前也是连胜两场。欧洲无弱旅,土耳其队是去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亚军。同时,朱婷征战土耳其超级联赛,土耳其全队对她十分熟悉,在比赛中对朱婷进行针对性最强的战术部署。但本场比赛,女排姑娘发挥出色,轻松拿下土耳其。

  根据比赛规则,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除东道主日本女排外,国际排联排名前24名的球队将分为6组,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

  首批拿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女排姑娘志在必得。本次奥运会资格赛是中国女排2019年最重要的国际赛事,对于全队来说,第一时间挺进东京奥运会是唯一目标。为了备战本次比赛,中国女排此前在北仑训练基地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集训。

  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女排无需为奥运资格牵扯精力,专心备战东京奥运会。

  这次资格赛还有个有趣的小插曲。三场比赛,在电影《中国女排》中饰演郎平的巩俐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一道督战。两个“郎平”站在一起,也是比赛现场的一道风景。为做足饰演郎平的功课,在比赛前,巩俐就来到北仑,观摩女排姑娘的集训。在女排姑娘集训中,戴着黑框眼镜,身着一袭运动装的巩俐站在场边附近,仔细观看郎平的表情以及神态。在姑娘训练之时,巩俐认真、仔细的在笔记本中做记录。今晚的比赛,巩俐也专门来到场边给女排姑娘们鼓劲。

  巩俐来到现场给女排姑娘们加油

  据悉,电影《中国女排》是由陈可辛执导,巩俐等主演的剧情片,于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在中国大陆上映。影片以里约奥运会为背景,展现出几代排球女将的热血与青春以及中国女排三十余年的沉浮图景。

  8月2日至4日,《中国女排》剧组还在北仑对2019国际排联东京女排资格赛进行全程拍摄。


标签: 中国女排;土耳其;奥运会;资格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个“郎平”督战!中国女排在宁波三连胜挺进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