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46间房?根本订不到!酒店、民宿主打亲子牌的今夏卖爆了
2019年08月07日 06:57: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叶晨

浙江在线8月7日讯 亲子游,最重要的是享受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把大把时间耗在酒店、民宿里,出游前费尽心思挑选亲子酒店,如果能把娃托管就最好了,也能让自己歇一歇。

这个暑假,亲子酒店、亲子民宿很火爆,很多都要提前一个月、甚至两个月预订,周末更是一房难求。

网红亲子酒店

暑假基本一房难求

Yumi妈妈早就和闺蜜约好要带两个小孩去“网红亲子乐园”开元森泊去度假。“之前看到朋友圈有人去了说不错,结果暑假都过完一半了还没去成。”Yumi妈妈说,周末的房间太难订了,好不容易凑好时间,订好了8月中下旬。

开元森泊是开元旅业集团创新研发的全天候一站式休闲度假综合体。位于萧山湘湖的开元森泊度假乐园,246间特色度假屋坐落于自然之中,分别散落在湿地、山林和湖边。同时,乐园板块更拥有25000平方米的室内外水乐园、超3000平方米的儿童乐园、自然生态花园以及未来游艺厅等。

1月份开业至今,目前森泊80%的客户群体为亲子家庭。这是森泊开业以来的第一个暑假,极其火爆。据统计,7月上旬,受杭州连日大雨影响,旅游出行需求有所减弱,但森泊住宿率仍达到80%左右,而从7月22日开始直到8月24日,目前森泊线下实际入住及线上未来预订都基本达到满房状态。树屋特色房更要提前一个月才能订到。

乐园方面,7月份周末人流基本保持在4000-5000人,非周末在2500人左右。进入8月后,暑期玩水需求持续升温,人流也在7月基础上继续有所提升。今年7月27日,开业半年不到的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营收也首次突破1亿。

而已基本竣工的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也将逐步开放,早在今年5月的飞猪超级品牌日,莫干山开元森泊预售套餐就卖掉了6000多件。

此外,位于亚龙湾的天域度假酒店,亲子口碑也一直在线。据统计,酒店7月的入住率达93%,平均房价1200元/间/晚,亲子出游客人比例占92%。

亲子体验民宿

一个小时预售售罄

开业一年的余姚树蛙部落在亲子民宿中是个“网红”,据乡伴文旅市场部回复,暑期入住率已经达到了98%以上,基本都是“一房难求”的状态。“就连我们员工出差去余姚,都住不了上呢,排满啦。”工作人员回复。

有了余姚树蛙部落民宿旗开得胜带来的信心,乡伴文旅第二个同名项目来得很快。前不久,配套多种亲子体验的婺源树蛙部落民宿开启了预售,上线仅3分钟销售额便突破了10万元,60分钟后300份库存售罄。

“进入暑期,现在是亲子客群的主要消费时间,孩子放假了,大部分家庭出游都会把孩子带上,甚至会考虑孩子的出游需求。”乡伴文旅市场部工作人员这样解释眼下亲子主题产品的火爆。

同样,钱报记者从大乐之野民宿了解到,这个暑假的住宿率基本都是在八成以上,其中,宁夏店的单店住宿率达到九成以上。

小童托管、蒙氏课程

酒店亲子配套服务在升级

三亚也是暑假亲子游的热门地,那里的亲子酒店也有很多选择。新近的国际品牌亚特兰蒂斯酒店,凭借全球顶尖的水上游乐园和海洋水族馆,成了这个暑假的“网红”。

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也是老口碑的亲子酒店了,其实酒店1998年创立时并没有定位在“亲子”,只是因为环境优美,天然适合“遛娃”,亲子客群越来越多,才开始向亲子酒店转型。

所有传统模块的服务,餐饮、客房、娱乐设施都升级换代,围绕亲子人群,配套服务也重新开发升级。酒店市场营销总监高晔介绍说,“比如天域的每一个餐厅都有精心搭配的儿童营养餐,小朋友有自己的洗漱用品,婴儿还有专用的礼包。我们还有专门的小儿推拿,为小朋友组织了丰富的沙滩和泳池游戏等。”

酒店全天都安排有小朋友的活动,分为自然科学、艺术手工、竞技项目、亲子娱乐表演四个板块,根据小朋友年龄特点进行了分龄策划。除此之外,亲子活动也是天域最大的亮点,通过父母和孩子共同游戏的方式,让旅行有更为温馨、有趣的回忆点。

除此之外,天域度假酒店儿童俱乐部还为客人提供托管服务,4周岁以上的小朋友可免费托管,家长可以惬意地享受慵懒的海边假期。“希望陪着孩子的家长,和想把孩子‘扔开’的家长,数量几乎是一比一。”

让孩子们在假期中寓教于乐,未来天域希望融合更多的教育理念。目前,酒店针对暑期之外以6岁以下小童为主的亲子客群,已经推出了蒙氏教育的小课程。

标签: 亲子;酒店;乐园;亲子游;托管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46间房?根本订不到!酒店、民宿主打亲子牌的今夏卖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