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追风记者汪子芳直击
最忙碌的驭风者的一天
2019年08月10日 07:24: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 预报信息、转移群众、渔船归港轮渡停运,总有一群人忙碌在第一线,可能不眠不休,可能步履不停,可能风雨兼程,他们是台风天最忙碌的驭风者。

  乐清市雁荡镇的西门岛是乐清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岛屿。靠山面海,这次“利奇马”又正面袭来,雁荡镇的防台压力不可小觑。

  早在3天前,这场防台硬仗,50岁的陈永友就已经提前开始打响了。陈永友是乐清市雁荡镇防汛办主任,也是镇里环城社区小岙村的驻村干部。

  昨天上午7时刚过,陈永友早早来到办公室为上午的防台会议做准备。10时许防汛会议结束,镇里许多防台物资需要统计送往各处,挖机、沙袋、救生衣、木锯等,需要物资的电话一个个打来,他的电话几乎没有停过。

  中午匆匆扒了几口饭,他就开车赶往二十几分钟车程的小岙村。身上备着充电宝,穿着雨衣和凉鞋,从下午1时开始,陈永友一直跟着村书记和村主任,去村里几处危旧房一家家劝说。

  到下午4时,村里8户危旧房的住户全部转移,陈永友又开车赶回防汛办公室。

  晚饭后,他又重新回到小岙村,确认有没老人回危旧房。

  晚上9时许,一直没怎么停过的电话终于少了些,他手里拿着充电器,手机几乎都是烫的。

  “听风的声音,像样起来,应该是有8级了。”

  22时44分,屋外风声突然加剧,多年抗台的他,显然练就出了经验,听动静就能判断大概的风力。

  暂时无事,他戴上耳机,靠在沙发上小憩。

  等待他的,还将是一个不眠长夜。

标签: 预报信息;转移群众;雁荡镇;轮渡;渔船;乐清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忙碌的驭风者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