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紧盯民生“关键小事”抓整改
2019年08月24日 07:32: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第一批单位在整改中紧盯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积极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省人防办党组成立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对调研中梳理的13个问题逐个分类,每个问题明确办理的牵头领导,确保及时推进、高效落实。目前,已解决防空地下室人防审批权限不清等5个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出行难”问题,全省人防系统一方面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全省95%以上人防工程平时用于停车;一方面推动人防工程建设快速增长,6月以来全省增加人防停车位4.2万个,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在温州市鹿城区绣山路停车场项目现场,省人防办相关单位全程蹲点服务,完工后可为当地群众提供车位844个。

  省民政厅将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围绕民生难题想办法、抓落实。针对基层反映较多的居家养老服务获得感不强、专业服务少等问题,7月下旬举办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项目推介会,对接146家专业养老服务机构与79个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77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针对专业养老护理员缺乏问题,建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继续教育制度。下一步,省民政厅将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完善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等六大功能,努力让更多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卫健委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紧紧瞄准群众看病就医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摸实情、找症结、出实招,确保整改出成效。近日,作为破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举措之一,融合了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健康医保卡”在“浙里办”正式发布,老百姓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轻松完成从预约挂号到移动支付的就医全流程。为回应群众提出的检查报告不能当天取、医院之间信息无法共享等诉求,省卫健委搭建省级检验检查信息共享平台,群众可通过手机查询报告结果,诊间医生可调阅患者在其他医疗机构的就诊信息。平台启动至今,已实现检验检查结果共享2134万条、医生诊间调阅与群众自助查询共计117万次、检验检查重复提醒近12万次。


标签: 主题教育;整改;初心;群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紧盯民生“关键小事”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