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国际社区网站即将上线 各国美食、定制版灯光秀、主题展轮番登场
“杭州国际日”9月4日至8日与您相约
2019年09月03日 09:12:05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鲍晟 记者 葛玲燕

  去年4月,杭州以立法形式,规定每年的9月5日为“杭州国际日”。今年的杭州国际日又如约而至了。昨天下午,在2019杭州国际日新闻发布会上,今年的日程安排和活动亮点正式出炉。

  开幕式9月5日举行

  将上线杭州国际社区网站

  本次活动从9月4日持续至8日。

  其中,9月4日将举行主题为“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的2019杭州国际友城市长论坛,并设立3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5G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和“人工智能应用”。期间还将召开“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理事会会议。

  9月5日将举行本次国际日开幕式,地点在市民中心南广场。期间,我市领导将向新获聘“钱江友谊使者”证书的外籍专家颁发证书。现场还将宣布上线杭州国际社区网站,并发布《创新型城市杭州倡议》。杭州首份全英文报纸Hangzhoufeel(韵味杭州)也会在现场正式推出。该报纸每半月发行一期,以在杭外籍人士、短期来杭的外国友人和其他英语使用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部分对外交流窗口单位定点投放,向更多海内外受众展示杭州打造国际名城的进程与成果,传递杭州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9月5日的午间和晚上,市民中心南广场将有两场文化演出,包括具有我国地方特色的江南丝竹、水墨舞、滚灯,以及来自国际的哥伦比亚舞蹈、委内瑞拉民乐、印尼民族舞等。

  “我们希望通过整合外事资源,丰富节日内容,讲好杭州故事,分享杭州在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的发展经验,为我们的国际朋友、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提供交流展示窗口,以此促进杭州与世界的联通联动。”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进介绍。

  国际日主题展持续4天

  现场可品尝各国美食、用VR看世界

  9月5日至8日每天9:00-18:00,钱江新城波浪文化城安排了国际日主题展,分为魅力杭州主题展、悦动世界主题展两个板块。

  其中,魅力杭州主题展将搭建9座展示城市特色和产业特点的形象馆。涉及教育、跨境电商、文化、旅游、体育等各个方面。

  如美好教育美好生活馆,展示在杭外籍学校、普高中外合作项目和千校结好、百校结对工作,介绍在杭优质外籍教师。海外杭州馆,展示杭州在海外的投资项目、企业和展会。跨境电商特色馆,回顾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历程。杭州体育事业馆,展示杭州主办的国际赛事品牌和大型赛事工作成果。杭州文化旅游主题馆,介绍杭州国际旅游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杭州旅游大数据。杭州世界遗产馆,介绍世界遗产总体情况,并以VR(虚拟现实技术)展示杭州世界遗产。签证馆,介绍各国在杭签证中心、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在杭外国人的服务项目及政策。杭州·维罗纳爱情之都馆,展示罗密欧与朱丽叶,以及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中西爱情故事。

  在悦动世界主题展中,杭州将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保加利亚、哥伦比亚、韩国、印度、土耳其等19个国家以及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合作搭建20个展馆。市民可以在这个主题板块参加各类互动节目,比如在保加利亚展馆学习酸奶及玫瑰精油皂制作;在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展馆品尝咖啡并体验咖啡冲泡的乐趣……除了品尝各国美食、体验各类新技术,还可以参与“杭州国际日”邮戳打卡活动、透过VR看世界、在国际友城馆里选取最有缘城市合影等。

  看国际日定制版灯光秀

  还有机会看无人机表演

  除了主题展览,国际日定制版灯光秀和无人机表演,也会在活动期间推出。灯光秀播出时间为9月4日晚19:30,9月5日晚20:00,9月6日和7日晚均有两场,为19:30和20:30 。无人机表演时间为9月5日晚20:00,观赏地点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或波浪文化城。不过,由于无人机飞行受近地面各类因素影响较大,若天气条件不佳,该环节可能取消。一旦确定取消,将会提前在活动现场提醒告知。

  据悉,本次国际日活动期间的文艺表演和主题活动,均免费向市民开放。每位来现场的市民,还可申领一本“国际日纪念护照”,参与各主题馆的纪念邮戳盖章及抽奖活动。另外,为纪念杭州国际日而特制的杭州通主题纪念卡,可以在波浪文化城的服务台获取,该卡可与杭州通账户互通使用。限量发行,不记名不挂失,无使用密码。

标签: 杭州;国际日;无人机;主题展;杭州国际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国际日”9月4日至8日与您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