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名省管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09月27日 06:15: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记者从省纪委省监委获悉,近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祥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省监委对陈祥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经查,陈祥荣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性原则,与他人串供、转移涉案物品,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规享受临时周转住房;隐瞒不报本人及家属以他人名义持有的大额股票情况;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收益;道德败坏,生活糜烂;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大搞权钱交易,在企业上市、土地出让、房产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祥荣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祥荣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台州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陈祥荣在其撰写的忏悔材料中剖析自己忘记了初心、忘记了领导干部的身份,沦为了金钱的奴隶,最终突破了纪律的底线和法律的红线,在追忆反思时悔恨交加。陈祥荣表示,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

标签: 严重违纪;纪委;台州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名省管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