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2019年10月11日 05:19: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10月9日,浙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一同入选的有深圳、雄安新区等。浙江交通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

  这些年,浙江的交通基础设施一直在快速发展,高铁动车已开到陆上各设区市和大部分县(市、区),空中航线今年也有望直飞五大洲,还有世界第一海港宁波舟山港、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等一批世界级的宏伟工程……如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番浙江又先行先试交通强国建设,对浙江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然而,对标交通强国的目标,未来浙江交通应达到五个关键词,即更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眼下,浙江还有不少县域没有铁路,陆域高速公路县县通也尚在最后冲刺阶段,城市的拥堵现象依然存在,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交通产业发展仍有不足,无疑我们还有很多“交通末梢”短板待补。

  令人欣喜的是,浙江交通这些年一直在补短板。开化、桐庐、富阳等“无铁县”摘帽接入全国铁路大网,一批联网长三角和周边省份的断头路正在打通。就在这个周末,浙江的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等四港联盟将成立,进一步促进“四港”联动发展,推动交通运输从“综合并行”向“有机融合”发展转变。相信随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推进,浙江交通不但能更好地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且将助力浙江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

标签: 交通;强国;交通发展;新区;试点;浙江;入选;征程;海港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