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十城百店 “疆果”热销
浙江援疆工程助力阿克苏林果业发展
2019年10月14日 03:55: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徐艳 浙江在线记者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为期两天的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10月13日在新疆阿克苏闭幕,浙江“十城百店”嘉兴经销商姜乃君收获满满,“找到了十几个新产品,和沙雅供销社签了3000万元的订单。”

  本届交易会由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商务厅主办,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地区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承办,交易会也是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新疆)活动的第二站,共有来自疆内外200余家采购商参会,370家企业参展,参展农产品1000余种,其中68家浙商企业参会,订单总量超5亿元。

  新疆是驰名中外的“瓜果之乡”,也是世界六大果品产地之一。阿克苏地区更是依托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坚持统筹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大力培育特色林果业,建设成为南疆环塔里木盆地最大的优质果品生产基地。针对阿克苏特色优质农产品流通领域存在的经营主体弱、物流成本高、流通效率低、农民增收难等问题,我省自2017年8月启动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目前在浙江已设立阿克苏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网点614个,累计销售农产品近20万吨、销售额近27亿元;带动建立标准化种植基地30个,种植面积11.52万亩,推动设立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10家,总投资7.6亿元,有效缓解农产品集中上市导致的分销压力,带动了“疆果”订单发展。

标签: 阿克苏;交易会;十城百店;新疆;新疆阿克苏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援疆工程助力阿克苏林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