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彩车“潮涌之江”回家啦!
2019年10月17日 05:30: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记者 翁浩浩)还记得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上,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装亮相的浙江彩车“潮涌之江”吗?从10月16日起,“潮涌之江”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正式展出,与市民游客面对面。

  16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杭州西湖文化广场,虽然不是周末,但彩车前围着不少人:有的近距离观察,找寻彩车上自己熟悉的实物和场景;有的拿出手机、相机各个角度拍摄,广场附近的台阶成为选取最佳视角的“道具”。

zjrb2019101700001v01b028 (1).jpg

“潮涌之江”彩车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正式展出。记者 董旭明 李翔 摄

  事先得知彩车展出的消息,杭州市民戚大伯约上“老伙伴”查大伯一起从大关小区乘坐78路公交车赶来,两人在现场一边拍照一边交流:“比电视上看到的更壮观,浙江的南湖红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经济在全国都叫得响,身为浙江人很自豪!”正在附近举行秋游活动的杭州求知小学3年级学生们,也特意来参观国庆彩车。

  “这是让同学们了解浙江、热爱浙江的鲜活教材。”带队老师说。

  记者看到,现场还特地摆放了宣传展板,详细介绍彩车的特色元素,并讲述了有关彩车的感人故事,比如安全保障人员、技术保障人员、表演者的默默付出等。

  各方的努力换来了优异的成绩。“潮涌之江”彩车得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指挥部、专家和群众一致好评,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地方彩车“华美奖”,并收获了“主题突出、格调高雅、气质清新”的颁奖评价。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出将持续到10月31日,展出时间为每天上午10时到晚上9时。

标签: 彩车;潮涌之江;浙江;展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10/W020191017352450210303.jpg

浙江彩车“潮涌之江”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