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涉嫌垄断快递企业被告诫
2019年11月07日 04:02: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雁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雁) 协同涨价、单方毁约……“双十一”前夕,省市场监管局相继收到杭州、温州、嘉兴、金华等地商家举报,反映当地部分快递企业联合进行较大幅度提价。对涨价前已经签订合同的商家,部分快递企业予以单方面毁约。另外,商家想更换合作方,被部分快递企业以无正当理由拒绝。

6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快递行业涉嫌垄断行为告诫会,向全省快递企业发出告诫。要求快递行业加强行业自律,不得相互串通、联手涨价,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拒绝交易;行业协会不得以协议、决议、协调和口头约定等方式串通定价、联合提价、合谋涨价。

“处罚不是目的,对于知法犯法、屡教不改、破坏我省营商环境、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企业,反垄断执法机构绝不手软。”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接下来,省消保委也将组织消费维权义工和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全省快递行业的服务质量开展消费体察。如果体察中发现问题仍然较多,省消保委将对相关快递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拿出彻底整改意见。

标签: 快递企业;市场监管;商家;涨价;毁约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涉嫌垄断快递企业被告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