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管血就能检测肿瘤基因突变,新鲜乳品保质期可达大半年
第十届“科技新浙商”出炉,他们牛在哪
2019年11月09日 08:20: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佳晨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 40岁的女博士郎秋蕾,是榜单上唯一的女性创业者。2006年,郎秋蕾创立联川生物。2017年5月,联川生物在新三板挂牌。郎秋蕾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最令她自豪的技术,就是可以“一管血检测到千分之一的肿瘤基因的突变”。

  “比如某个人的一千个正常细胞里,有一个基因突变,我们就能把它检测出来,而以往的检出率只有5%到6%。”郎秋蕾说。

  据了解,该项技术从2013年开始底层研发,2018年产品成型,今年11月进行临床试验,通过后,预计2020年年底可以开始进行全面推广。

  前一阵子,市面上一度很火的“唾液检测基因”,里面有一项可以检测出你的祖辈发源地来自哪一支血缘的“祖源测验”,技术就由联川生物提供。

  在郎秋蕾看来,女性创业者的天然优势,是男性很难比拟的。“作为女性创业者执行力非常强,共情能力也更强,也会更加坚忍。”

  郎秋蕾表示,计划用5年时间进入创业板,打造精准医疗领域知名企业。

  70后浙商、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正,深耕灌装业已有二十余年,如今已成为国内包装龙头企业。公司与联合利华、达能、伊利、可口可乐、中粮集团、娃哈哈、味全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远销海内外。

  “我们最新推出的是乳品的无菌罐装设备,这个设备可以在确保乳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并保持原有营养价值的情况下,进行长效的保存,保存时间长达6~9个月。”史正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2016年5月26日,中亚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预计2019年销售额可达7.5亿元,利润3亿元。”史正表示。

  第十届“科技新浙商”名单

  方 毅 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

  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史 正 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 宁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CEO

  吴劲梓 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董事

  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周俊良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总裁

  金 耀 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智彪 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总经理

  赵 俊 光通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郑建国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总经理

  郎秋蕾 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标签: 浙商;科技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十届“科技新浙商”出炉,他们牛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