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老客新客比例是多少,哪个菜卖得好?阿里推出“新服务”战略——
给百万夫妻老婆店装上“智能大脑”
2019年11月20日 05:00: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目前,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数智化渗透率不足15%,还处于十分初期的阶段,数智化变革才是行业的未来与方向。”昨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发布“新服务”战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要给百万家夫妻老婆店装上“智能大脑”。

  其实,在此之前,饿了么口碑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为每一个商户配备了“数智中台”。

  在杭州开店2年的夏陈鸿就是“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的使用者,他的店铺拥有一个数字化的“智能大脑”。

  2017年,他接手了文三西路上的小火慢炖排骨米饭。此前,他在江西老家也开着餐饮店,没有上外卖平台,对店铺的经营大多都是靠自己的经验,“老客新客比例是多少,哪个菜卖得好,都还是靠我和厨师自己分析的,感觉脑子不够用。”

  上线饿了么口碑之后,自己做起生意来“比以前更容易了”。在商家app的后台,他能根据各种雷达图、折线图、柱状图清晰地知道自己的复购率、订单转化率、钱效,“这个系统一目了然,简单易懂”。夏陈鸿说,知道什么好卖,什么不好卖,在提升效益的同时,也能降低成本。

  在“阿里本地生活操作系统”中,商户可以管理饿了么、口碑、支付宝、淘宝APP等多个渠道的店铺,实现阿里生态内的账户通、营销通、交易通、流量通。

  从一日三餐到夜宵下午茶,到购买商超生活用品,再到买菜、24小时送药服务、30分钟送到的新款iPhone……阿里本地生活所构筑的幸福社区正离理想生活越来越近。

  王磊展望,“未来,基于‘新服务’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智慧生活社区、智慧养老社区、未来餐厅、未来菜场……‘新服务’将是城市第三产业增长的新动力,是中国服务业跨越成为互联网时代数智服务业的范式的最佳机遇。”

标签: 阿里;社区;智慧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给百万夫妻老婆店装上“智能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