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为期近20天的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落幕
20位浙江电影人将赴好莱坞学习
2019年11月20日 05:00: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已于近日落下帷幕,而热度仍在持续。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不论是电影业内人士还是普通杭州市民,都对这一高品质的电影周表示惊喜,并热切期盼以后每年都能举办,成为常驻杭州的一个文化活动。

  电影周刚结束

  就有20人将赴好莱坞学习

  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是浙江作为电影大省的一次电影盛会,不论是刘恒、宁浩和滨口龙介三堂大师课,还是“三十而立”编剧创投活动和“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导演创投活动,都是为青年电影人服务。

  刘恒、刘毅、申捷、袁媛、俞白眉等大腕们,为此次编剧创投活动的入选项目保驾护航。宁浩、路阳、李睿珺、崔斯韦、杨城也组成了强大的导演创投活动评委阵容。

  “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导演创投单元还特地设置了“青年导演训练营”环节,采用“导师一对一项目优化”的形式,为青年导演答疑解惑,最后经过路演评选出5个“年度优选提案”。

  而在创投单元崭露头角的年轻导演,在电影周结束后,就立马准备大干一场了。

  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的杭州年轻导演祝新,他的新片《未来信》获得了“之江电影新导演计划”创投的“年度优选提案”,拿到了10万元资金的扶持。

  昨日,祝新兴奋地表示,“青年电影周对我帮助很大。有了这笔资金,可以帮助我更顺利地完成项目的前期工作。资本上的帮助还在其次,训练营过程中,三位导师提了一些意见,帮我对剧本做了非常重要的调整,完成了(剧本)核心情感的驱动,这个才是最关键的。”

  同样也是杭州青年导演,清华学霸仇晟的新片《犬父》,也参加了导演创投。

  “和张献民、崔斯韦、李睿珺几位导师谈了之后,我对自己的剧本有了新的认识。想到了剧本要调整的点,会继续修改。”仇晟表示,“这次电影周上还接触了杭州的几家电影公司,后面会开展合作。”

  昨日,记者还获悉,电影周刚结束,来自杭州各大影视公司的20个年轻人,将于12月1日赴好莱坞,学习电影方面的实际操作。

  这个机会来自于电影周的“青年影人培育计划”。该计划助力于正在成长中的年轻编剧、导演、演员,为他们提供作品扶持和项目孵化资金;免费前往好莱坞深度探访美国电影工业的机会;与国内知名影视编剧、导演、表演艺术家零距离交流与辅导的机会;优先与知名影视公司签约的机会等。

  著名影视演员斯琴高娃,导演李睿珺、路阳,已受聘成为“青年影人培育计划”导师。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丁莉丽认为,这次电影周为年轻电影人搭建了多个平台,和观众对话,与大师交流,不仅展现了浙江电影青春勃发的整体形象,也为浙江电影融入全球化的电影语境推波助澜。

  影迷建议青年电影周年年办

  成为常驻文化活动

  这届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为期近20天,带来了50部佳片,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大餐,不但花色品种丰富,而且极富精神营养。同时,还有十几场主创交流活动:刘恒、宁浩和滨口龙介的大师课,电影主创与观众见面活动,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百老汇、百美汇影城是此次青年电影周主要展映影院。百老汇杭州区域经理林炜燕表示,这次影展是浙江近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展映的片子非常好,观众购票非常踊跃。

  “希望明年能保持今年的选片水准,增加更多类型。映后的主创见面会,也能安排更多主创和观众进行对答和交流。”影迷张炜说。同时,他还提了一些建议,杭州很少有这么大型的影展,缺少经验,影院方面可以提前做一些专业的放映培训,因为很多艺术片的画幅和普通电影不一样,很容易放错,“另外大师班、导演座谈,希望可以更多安排在市区,这样普通观众参与度会更高。”

  导演仇晟也建议把创投、展映和主题论坛几个板块放在一起举办,更方便做交流。

  丁莉丽教授则认为,青年电影周可以设计更多活动,比如明星见面会、走红毯等,提高民间普通观众参与度。

  有一点,是记者在采访时,业内外都提到的:希望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可以年年办,成为常驻杭州的一个文化活动。

标签: 电影周;青年;文化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位浙江电影人将赴好莱坞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