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包架飞机舟山度个假 杭州七旬夫妻连说划算划算
2019年11月26日 03:22: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打“飞的”来一趟城际游,在浙江已经不是啥新鲜事了。今年5月,德清就开通了到舟山、横店的短途通勤航线。最近,这条航线又被77岁的吕大伯升级了——没想到,他比年轻人还会玩,直接包下了专机,和老伴、一对邻居夫妻,从德清飞往舟山。

  包机!听起来很高大上有没有?那么,飞行体验怎么样?价格贵不贵?我们赶紧打听一番。

  飞行时间70分钟

  价格便宜到他闹了笑话

  吕大伯一行人包的这架飞机,是11月22日下午,从德清飞往舟山。为什么会包机?起因是今年十一月初,吕大伯在飞猪上看到了华夏航空推出的“浙江专属之旅”,只要1999元,包机从德清飞往舟山。

  吕大伯对航空算是有特殊感情——

  1993年,他曾参与筹建衢州民用航空站,之后在航站工作过一段时间。以前工作时,吕大伯公务飞行的机会很多,旅行也常坐飞机,但私人飞机,还真没体验过。

  1999元的机票,还能包机,尝尝鲜,吕大伯觉得价格能承受。双十一的时候,他一连拍了四份,自己一份,老伴一份,还有邻居一对夫妻,准备来一趟包机飞行。

  直到出行前,他才得知,1999元,是一架包机的价格——也就是说,他们一行4人,统共只要1999元。

  “一架飞机能坐7个乘客,虽然是单程的价格,那真的还是比较划算的。”11月22日当天,吕大伯一行四人从杭州打车赶往德清莫干山机场,22公里左右,大概花了40分钟,80多元的打车费。

  下午3点,飞机起飞,到舟山普陀机场,差不多70分钟——从杭州到舟山的大巴车,大约要3个小时。

  低空飞行视线很棒

  下降时还能看见海岸线

  飞行70分钟,体验怎么样呢?

  据了解,吕大伯一行人乘坐的飞机,是大棕熊100机型。和普通大客机一排排乘客相比,“大棕熊”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而且乘客是能直接看到驾驶室,仪表盘显示、飞行员操作都一目了然,比较有安全感。

  飞行途中,噪音要比普通客机大一点,但不影响相互之间交流。更让吕大伯惊喜的是,除了飞行到几个地方有影响外,途中手机基本都是有信号的。

  和高空相比,低空飞行沿途的景色,也是一大亮点。

  “大棕熊”的飞行高度在3000米左右,能见度好的日子,底下景色看得一清二楚,“从德清飞往舟山,底下一派田园风光,尤其快到舟山,飞机下降,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岸线,真的是难得的体验。”吕大伯回忆,他们飞行当天,天气状况良好,整体感觉飞得也很稳。

  不过,吕大伯也是一个很细心的乘客,他体验之后,也提出了一点小小建议——“目前是单程的,回来我们还是要坐大巴车,以后是不是会考虑双程?”吕大伯还提到了到机场的交通问题,“如果有车子能接驳就方便了。”

  退休后走20多个国家

  做攻略比年轻人还溜

  见到吕大伯,你肯定看不出,他已经77岁,身板笔直,中气十足,丝毫没有“老年味”,相反,手机用得很溜,各种打车软件、旅游攻略APP……连记者都要甘拜下风。

  吕大伯是2004年退休的,但真正闲下来,差不多已经70岁。到今年,也就7年的时间。但这7年,他把自己和老伴安排得明明白白:每年至少两次出行,一次境内游,一次境外游,“西欧、北欧都去了,澳大利亚、西班牙、俄罗斯……前前后后差不多跑了20多个国家了。”在吕大伯的一个书柜上,整整齐齐地摆着10几本相册,每一本都是他旅行时留下的照片和记录的文字,“整理起来比较好,以后能翻一翻,有回忆。”

  其实,刚开始旅游的时候,吕大伯也没什么经验,基本选择跟团游。当然,他都选择比较靠谱的旅行社,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不愉快。后来,国内的旅游熟门熟路,都是吕大伯自己做攻略,安排路线、酒店、车辆,全部手机操作,“女儿会推荐我一些软件。出去玩的时候,年轻导游也会推荐,慢慢的就会用了。”

  现在,吕大伯经常约着同学、朋友一起出行,大家年纪差不多,天南地北,把退休生活过得风生水起——

  去年,他们这个“老年团”以西双版纳为营地,把周边的老挝、缅甸、腾冲、丽江都逛了个遍,整整50几天,玩到不想回家;

  今年,一群老年人又去了北戴河,团员平均年龄超过80岁,到鸭绿江寻找当年的记忆。

  吕大伯说,以后有什么类似的新颖玩意,只要身体允许,他还会想再尝试尝试,把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好好珍惜利用起来。有这样的好心态,难怪看着不显老!

标签: 舟山;飞行;包机;德清;航线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包架飞机舟山度个假 杭州七旬夫妻连说划算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