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大力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临海市一人防干部主动投案
2019年11月29日 05:27: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胡耀刚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胡耀刚)近日,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官方微信“台州清风”发布消息,临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董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了解,这也是我省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来首个主动投案的领导干部。

  在台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看来,董敏的主动投案,与当前我省大力推进相关专项治理密切相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后,省委、省纪委省监委高度重视,要求认真落实,加强专项治理,力求取得实效。10月下旬,省纪委省监委、省人防办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级纪委监委、人防部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人防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信访排查、巡视巡察、专项审计和财政检查等方式,多管齐下,对2013年1月以来人防部门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督促各级人防部门认真梳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将人防工程的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审查、减免、缴纳,人防工程监理和质量监督验收等环节作为重点,一个工程一个工程地过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清查。

  “事实上,经过前期问题线索大排查,董敏的违纪违法问题已经进入组织视线。”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介绍。听闻风声的董敏在专项治理开始不久,就慑于情势选择了主动投案。据他交代:近一个月以来,特别是我省启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之后,他寝食难安,“这几年反腐败斗争越来越深入,临海也查处了不少干部,有一些还是我的‘老熟人’。现在从上到下都在整治人防系统腐败,我想到自己过去的事情,觉得逃避终究不是办法,还不如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据了解,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作出重要批示以来,我省加大力度惩治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计处置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线索125件,立案查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20起,处理4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问题典型的线索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挂牌督办。同时加大对问题查处的曝光力度,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净化人防系统政治生态。

标签: 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治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大力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临海市一人防干部主动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