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七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 提升治理获得感
2019年11月30日 07:53: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特约评论员

  今年以来,省委部署开展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三服务”活动通过全面走访、大量调研、充分协商、深入交流、加强协同的方法,把党委、政府的工作和服务覆盖到全省每一个角落,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开展“三服务”活动,决不是追求表面的热热闹闹,也决不是只搞一年二年的举措,而是从以人民为中心出发,始于需求、见于行动、终于满意的。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就必须推动“三服务”活动力度再加大、方式再优化、质量再提高,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

  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就要做好“更实、更细、更精准”的文章。通过全面深入地做调查、摸实情,动态掌握本地、本部门推进治理现代化的突出问题在哪里、短板在哪里、群众的意见在哪里,把影响群众获得感的症结找准。在此基础上,注重加强对各类问题的梳理、分析和研判,及时出台针对性强、惠及面广、支持力度大的政策举措,特别是下更大力气解决企业反映集中的融资难融资贵、用地指标少、招工引才难、税费比较重、审批环节多等问题,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医院看病排队、道路交通拥堵、食品安全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城区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把服务更加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的急需处。

  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就要攻下难啃的硬骨头、历史遗留的老大难。始终坚持效果导向、满意导向,完善破难机制,多想新办法解决老问题、多用巧办法解决大难题,对服务中摸排出的各类突出问题再宣战再亮剑,坚决避免重问题数量、轻服务质量,重办结率、轻实效性的倾向。当前,尤其应该着眼稳增长、稳企业,对前期收集到的企业问题开展集中攻坚,为今年圆满收官和明年力争“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三服务;服务;群众;领导班子成员;倾向性问题;服务基层;服务企...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 提升治理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