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嘉兴助推养殖业智慧转型
养殖场里开出“美丽乐园”
2019年12月23日 04:19: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孟庆平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孟庆平) “看这些卡通猪雕塑形态各异、憨态可掬,多可爱!”12月20日,在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猪猪星球”乐园,游客吴东兵和朋友们变换各种造型,拍照留影。

  “猪猪星球”这个国家3A级景区,是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青莲食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的新项目,一期占地225亩,集聚萌猪表演、儿童游乐、科普教育、餐饮购物等业态。自2018年初开业以来,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

  “原来养殖场可以这样建。”不少游客参观后都发出这样的感慨。青莲食品生产区域错落分布于一片绿意葱茏的园林,猪舍装配了空调、地暖和自动给料系统,同时将养殖排泄物经过无害化处理化为有机肥料,有效解决污物治理,形成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体系。

  在嘉兴,这样的生态牧场并不少见。截至目前,嘉兴共创建省级美丽生态牧场31家。

  生态不生态,养殖场周边居民最有发言权。62岁的吕坤泉是桐乡市洲泉镇湘溪村村民,他家离华腾牧业只有300米远,一开始听说附近要建规模化养猪场,他担心臭味熏人。“建成后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闻不到臭味,猪粪尿也不排到河里。”吕坤泉说。

  牧场“变脸”,不止华腾牧业。嘉兴创新监管模式,建立33家规模养殖场网格化巡查机制,实现线上线下联防联控,死亡动物无害化收集处理率达100%,严守环境底线。

标签: 猪猪星球;游客;望海街道;海盐县;留影;卡通;嘉兴;生态牧场;乐...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养殖场里开出“美丽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