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桃园数字小镇主打智能牌 生活变得更便利
2019年12月22日 08:47: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茸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近日,上完晚自习的嘉兴一中学生“刷脸”登上校门口的“定制公交”,一上车家长就收到了短信。这一招,既缓解了校门口的交通堵塞,又能让家长放心。而研发“定制公交”的浙江嘉科电子公司,就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桃园数字小镇。“让城市聪明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便利起来。”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小镇聚焦数字应用项目,打造和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应用产业集聚区。

  走进桃园数字小镇展厅,56个智能项目和产品映入眼帘:通过覆盖小区的全套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车辆识别道闸、智慧消防等系统,打造“智安小区”,让居民更安居;智慧公交站里,免费WiFi、视频监控、天气信息、路线信息、一键呼救、USB充电接口等一应俱全,为市民提供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智能是入驻桃园数字小镇的“门槛”。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应用,重点瞄准国内外优秀的数字应用人才和项目,桃园数字小镇已有84家企业签约入驻,总投资75.13亿元。

  企业生产“聪明”起来。在五芳斋集团的车间内,不到一人高的智能污水处理加药机器人忙个不停,代替人工24小时实时监测水质,根据水质变化评估化学药剂最佳用量,并自动投放药剂,提升污水处理效率。

  百姓生活便利起来。在秀洲秀新农贸市场,每个摊位都有一块智能显示屏,摊主信息、蔬果价格、支付二维码等一目了然,市民买菜更便捷、放心。项目运营方安徽峰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疏礼军说,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仅用了两个月,眼下他们正与嘉兴各县市农贸市场全面对接。

  项目加速落地离不开政策支持。近日,秀洲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加快推进桃园数字小镇建设,从资金、人才、项目支持等5个方面给予政策扶持,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数字产业发展基金,对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奖励补助。

  项目引进来,服务跟上去。嘉兴唐品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10月签约落户小镇,小镇工作人员全程帮忙跑腿:对接银行、帮助注册、提供人才公寓、落实2000平方米生产场地。公司负责人梁鼎豪感叹,服务周到效率高。

标签: 嘉兴;定制公交;智能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秀洲桃园数字小镇主打智能牌 生活变得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