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普陀山理顺机制提高服务质量
有了“一票通” 景区更畅通
2019年12月23日 04:30: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璘) 近期,针对舟山普陀山景区存在的游客多次排队、多次购票、等候时间长等问题,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以“一票通”改革为突破口,通过理顺管理机制、提高景区服务质量,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

  管委会协调各经营主体,整合普陀山、蜈蚣峙、半升洞和洛迦山码头等4个票务系统,实行景区门票、往返船票等“多票叠加、自由选择、一次支付、分次检票、凭证通行”的统一售票体系。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游玩需求,选择“普陀山门票+进岛船票+出岛船票”“普陀山门票+进岛船票”“普陀山门票+出岛船票”“进岛船票+出岛船票”四种不同票型,不用再多头跑多次买。同时,管委会推动建立旅客有序疏导机制和“巴士智能呼叫系统”,推出“行李管家”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机制提供更加高效有序的服务,缓解高峰期候船大厅拥挤现象。

  据悉,通过改革,游客排队购票、候船时间平均节省1个多小时,基本实现了零排队。

标签: 普陀山;船票;管委会;购票;游客;公共服务领域;服务质量;排队;...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了“一票通” 景区更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