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0000平方米的浙大新食堂开了
2019年12月29日 12:05:25 来源: 都市快报

  大学的食堂,对很多人来说,是青春的记忆与美好的味道。

  浙江大学现在和将来的师生记忆中,又要多一个高颜值又充满黑科技的食堂了。昨天中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10000平方米的大西区食堂,正式投入使用。

  大西区食堂首秀,选择了开放二楼自选用餐区域。不久的将来,大西区食堂还要开放风味餐厅和西餐厅,让人充满期待。

  记者现场体验

  就着红烧肉,能吃三碗饭!

  昨天中午,我到浙大紫金港校区,体验了这个新食堂。

  新食堂位于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靠近蒋墩路那一头。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目前已经有很多建筑投入使用,红色为主题的建筑群,非常漂亮。

  走进二楼食堂门口,迎面而来的是一大排书橱,上面摆着很多书,一下子让人以为置身书店。

  新食堂白色为主色调的餐桌,配上绿色靠背的餐椅,排列整齐,很清新。

  中午11:00左右,学校食堂开饭,已经有不少师生在排队等着用餐。

  我先逛了一圈,菜品都是平时的家常菜。虽然是第一天营业,但品种真的很丰富:红烧肉、干菜扣肉、辣子鸡块、青椒肉丝、鸭脖子、红烧牛肉、卤鸭、凉拌猪耳朵、酸菜鱼、玉米排骨汤、麻辣豆腐、清炒茼蒿、大排、咸肉娃娃菜、香肠蒸蛋,还有玉米棒子、黄瓜、小番茄、哈密瓜、酸奶……后厨还不断有新菜上来,看得让人食指大动!

  我和一位朋友——浙大一位在读学生,两人一起尝了一次鲜。顺着明档走,喜欢的菜,只要跟食堂阿姨说一下,马上就到碗里来。

  我们一口气点了酸菜鱼、鸡腿、炒鸡块、东坡肉、炒青菜、咸肉娃娃菜、番茄炒蛋,一碗米饭,一共33.5元,用学生专用的手机App付款后,很快就享受到了美味。

  总体来说,菜的味道都很不错。炒鸡块很鲜嫩,酸菜鱼很入味,鱼片白白嫩嫩,红烧肉特别棒,肥而不腻,味道鲜甜,用肉汤来下饭的话,感觉吃三碗饭轻轻松松!

标签: 食堂;浙江大学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000平方米的浙大新食堂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