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0000平方米的浙大新食堂开了
2019年12月29日 12:05:25 来源: 都市快报

  很多师生专程来尝鲜

  昨天天气不错,新食堂第一天营业,很多学生和老师,专程来尝鲜和捧场。

  三位男生,是一个寝室的,专门穿过了大半个浙大紫金港校区,来新食堂尝鲜。不过,他们一下子有点找不着地方,经过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才找到了吃饭的地方。一位男同学说,这新造好的西区,平时来得还真不多,新食堂看着,非常不错,菜闻着就很香!

  两位女同学,宿舍就在附近,她们说,早在12月初,就看到了学校大西区食堂要开放的消息。今天相约来品尝一下,觉得新食堂味道挺不错。“就在我们新宿舍边上,我想以后走过来用餐要方便多了。”

  “今天我是龙舟训练完之后自己骑车过来的,有点远,骑了将近20分钟,但新食堂嘛,总是要尝尝的。”一位和队友一起来吃饭的浙大学生说,“这里的饭菜我觉得还蛮好吃的,不过也和学校其他食堂的味道大同小异。”

  这位同学补充说,她们都很期待一楼的麦思威西餐厅开张,那时候她们会品尝到各种各样的新菜品,如西式简餐、料理、西点等,用餐环境也更好。

  我还遇到了两位马来西亚留学生,中文说得很流利。“我们看到微信公众号上说今天新食堂开业了,哇,好热闹。今天先看一看,下次再来吃。”

  开业第一天就爆满

  中午12点,是浙大紫金港校区的用餐高峰。我在现场感受到了汹涌的人潮,源源不断的师生赶来用餐,等候用餐的队伍排成了一条长龙。

  不过,用餐区域有650个座位,位子还是相对宽松的,没有发现找不到位子的现象。

  因为食欲大开,没有吃饱,在12点18分,我又开始排队买吃的。这次排了15分钟,才轮到了选餐区域,拿到了自己中意的菜品。

  第一天开业,新食堂就迎来了满堂彩。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中午,接待的人数超过他们预计。从结账数据来看,有超过1000人次结账。下午1点左右,还有很多人吃饭,这是蛮少见的,可能是跟大家来尝鲜,还有天气好大家愿意出来走走有关。

  新食堂总计面积10000平方米,共上下两层,能满足5000-7000人的用餐需求。

  一层5000平方米分为两个区域,目前尚未开放。一个就餐区域为麦思威餐厅,面积1000平方米,有250个座位,将提供西式简餐、料理、西点、咖啡、茶饮等。另一区域为中央厨房,面积约4000平方米,未来这里将为紫金港校区各个食堂配送主副食原料和半成品,同时为校区师生提供快餐配送服务。

  二层分为东西两个就餐区域。东面2500平方米的自选用餐区域,共有650个座位,也就是昨天中午刚开放的区域。西面的风味明档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有550个座位,还没开放。还有500平方米为公共区域。

  “一楼的麦思威餐厅和二楼的风味明档餐厅,都将在过段时间开放。”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说,但这些食堂目前都是只针对本校师生开放。

标签: 食堂;浙江大学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000平方米的浙大新食堂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