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在手机镜头前演戏,就跟在摄影机前一样自然
苹果发布春节短片《女儿》
2020年01月13日 05:27: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苹果的春节攻势袭来,这次宣传方式别具一格。前天,苹果正式上线了2020年的新春催泪大片《女儿》。这是苹果连续第三年,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夕发布新春短片,分别为陈可辛执导的《三分钟》、贾樟柯执导的《一个桶》以及今年的《女儿》,体现了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影片讲述了一家人除夕夜重聚的故事,影片的剧情很简单,迫于生计,单亲母亲带着小女儿开出租车,遭到自己母亲的反对。两代人身上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价值观和家庭观。在影片中,小女孩用万花筒在出租车里看世界,很有大片的感觉。这个“万花筒”居然是剧组随手用宾馆的矿泉水瓶加上锡纸做出来的。此次短片主要使用iPhone 11 Pro拍摄,配套设备包括防抖手柄、无人机、车载拍摄支架等。

  2020年金球奖提名影片摄影指导劳伦斯·谢尔,与观众分享使用iPhone 11 Pro的切身感受:“无论是低光拍摄,还是防抖功能,镜头表现都十分理想,相比于专业摄影机也毫不逊色。有了这部可以装在口袋里的专业拍摄工具,人们只需要去想那些有趣的创意就可以了。”影后周迅是《女儿》的主演,她表示,“iPhone 11 Pro镜头前演戏,和在专业的摄像机前表演一样自然。”

  《女儿》影片上线后,苹果CEO库克通过微博表示:“没有什么比家庭带来的力量和爱更特别和持久。感谢周迅、西奥多·梅尔菲和劳伦斯·谢尔在这个春节提醒我们节日的精神何在。”

  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也在微博上转发了该片,并表示:“《女儿》这部影片让我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会被感动。”

  除了催泪影片外,在春节前的消费旺季,苹果还推出了一系列活动。1月11日至2月8日,Apple将举办主题为“创作新传统”系列课程,消费者可到苹果零售店现场体验。

标签: 苹果;女儿;短片;上线;春节攻势;宣传方式;中国市场;新春;iPhon...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苹果发布春节短片《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