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让民营经济香香的壮壮的
2020年01月16日 05:36: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 萍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省两会上,如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许多代表委员的思考重点。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议案提案,出现在了一些代表委员的行李箱中。从场内到场外,代表委员对《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表现出高度关注,“这个《条例》提振了我们民营企业的信心”“我们希望它能早点落地”“保障民营企业的公平竞争很重要”……言谈之间,难掩兴奋之情。信心,成为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关键词。

  信心从数据中来。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浙江民营经济顶住了压力,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实施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31条,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9%、出口增长10%。减税降费方面,更是全年为企业减负2280亿元。数据奠定了民营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

  信心从政策中来。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都在致力于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高含金量的政策,致力于稳企业、稳预期。当前形势下,浙江民营企业发展难免遭遇一些困难,需要施以更多针对性的举措。例如在生产要素公平使用、市场准入、融资难等问题上精准发力,营造更优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而这次省人代会审议《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将促成省域层面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诞生,从法治层面释放了为民营经济护航的又一积极信号。

  信心从企业自身来。浙企驰名海内外,不仅靠政策的栽培扶持,更靠穿越四季冷暖而常开不败的自身韧性。此前,不少浙江企业家在谈到2020年时说,未来日子好不好过,还要看企业自身,“只要努力做到行业前几名,就不会有问题”“企业不要有侥幸心理,要学会在这样的常态下生存”“百年的企业要有百年的体质”。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关键要练好“内功”。在外部政策激励下,不断寻找内生动力,坚定信心走下去,寻找下一个春天。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以“绣花功夫”精准服务企业,突出信心赋能、创新赋能、金融赋能,信心居于首位。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真重视、真关心、真支持,企业为未来发展真努力、真创新、真有信心,浙江的民营经济一定可以香香的壮壮的!


标签: 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代表委员;浙江省;浙江;条例;行李...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民营经济香香的壮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