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复工之际更需精准防控
2020年02月12日 04:14: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三返”大背景下形势依然严峻。在疫情“胶着对垒”阶段,需要采取更精准的防控举措,树立更牢固的防护意识,决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懈怠。

  企业陆续分批有序复工,对疫情防控工作是新考验。要继续通过落实严格的管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巩固前期的防控成果。倘若因防控工作出现松懈,导致疫情加重或失控,之前的付出和努力都可能付之东流。关键时刻,必须保持疫情防控的意识不放松、效果不打折。这也是企业有序复工、恢复生产的坚强保障。

  越是迎来复工的关键时刻,越不能松懈。要以更加精准管用的举措、科学周密的方法,推动中央和省委防控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进一步加强区域分类防控,把管控大网织得更密更细。企业要在建立完整严密的防控预案前提下,分批分时有序复工复产,加强对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监测,建立“一人一档”;返岗返工人员要配合单位做好体温检测,尽量少聚集;保持工作场所良好通风,分散就餐。要强化机场、火车站、高速口和城际公交的“大数据+网格化”管控措施。要完善县(市、区)疫情风险评估机制,定期发布“疫情地图”,同时继续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

  切实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深化“三服务”的主要任务,给企业实打实雪中送炭。建立企业复工应急协调机制,指导督促和帮助企业按照规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目前我省已经出台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17项政策。要把这些措施真正落实好、用好,切实协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用工、产业链配套等困难问题,畅通物流渠道,加强土地、资金、能源等方面的保障,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未到鸣金时,慎始且慎终。疫情还未消灭,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正确认识疫情发展的复杂性,坚持防疫优先、守住底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复工之际更需精准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