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海宁728套人才公寓提前完工助力复工
2020年02月22日 12:44: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姚震宇

  “太好了,原来还在担心回海宁之后没地方住,现在申请到了海宁市政府提供的免费人才公寓,真的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在海宁杭海城际铁路工程第5-8标段工作的项目经理羊勇兴奋地说。

  随着复工复产的企业越来越多,一批原来租住在海宁各小区或宾馆的高层次人才逐步返岗。但受疫情影响,目前海宁全市284家宾馆全部暂停营业、居民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回海宁后,隔离观察期的住宿问题成为部分人才返工的一大障碍。为此,海宁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实业投资集团等6个单位组建专项工作组,推动原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的云和景苑728套人才公寓在近日提前完工。

  2月初,工作组抽调近200名工作人员分3个攻坚小分队加班加点赶工,不到一周时间,728套新建人才公寓的内部装潢和配套设施建设全部成功收尾。根据工作组要求,每套公寓都配齐了床、热水器、空调、无线网络等9大类居家设施,并提供洗漱用品、纸巾、被子等基本生活用品。这为返工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暖心的“过渡之家”。

  工作人员介绍,国家特聘专家、浙江省特聘专家、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入选者、潮城(乡)精英引领计划入选者,以及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员等具备人才公寓入住资格。有相关需求的人才可通过所在企业向当地镇(街道)提交申请。目前,在杭海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工作的部分人才已率先入住,另有近百名人才提出入住申请。

标签: 海宁;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宁728套人才公寓提前完工助力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