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你拍的照,你家小区的出入证 都能成为博物馆里的展品
2020年02月28日 03:42: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黎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正在继续,为了记录和保存这段历史,浙江省博物馆联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将特别推出《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目前,我们正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物件,展览以照片为主,结合部分实物,包括视频、音频等。

  要为博物馆提供展品——可能很多人觉得有点“高端”,也有人会想:我也可以吗?

  博物馆收藏、记录历史,是为人类保存个体记忆,构建集体记忆。你和身边的人在疫情期间发生的一点一滴,平凡的一件小事,都值得被记录。

1247e8c7f8904ea27f480e5397a6dd95_0.jpg

  夜晚的卡口,一张被大风吹倒的帐篷;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睡在办公室的社区干部;疫情期间出警的法医;守护城门的女警;一位志愿者帮执勤的警察剪头发……

  在抗疫期间,这些只是随手一拍就留下的照片,画面虽然不考究,但背后的故事很动人。在这次展览中,故事性是最重要的。

  展览中,将有一个单元,叫做“宅家生活 丰富多彩”。你在家做的各种黑暗料理,屯的菜和零食;小孩上网课的样子;宅家发明出来的各种自娱自乐的小视频……越是非常时刻,生活的日常和温暖,越是珍贵。

73317c9d3a394cfe0f812e55f172d0c4_0.jpg

  各种和疫情有关的实物,也是很重要的内容之一。各款小区、单位的出入证,疫情期间收到的报纸,小区大门口每天进出门的测温计,社区工作人员防控喊话的喇叭,各文化机构的闭馆通知……我们都想征集。

  前几天,浙博还收到了浙江一位酒吧老板创作的歌曲《风雨同舟》。他手写了词曲,拍了照发过来。如果您有相关实物,也可以先拍下实物照片,发到浙博的征集邮箱:gaolx@zjmuseum.cn。

标签: 疫情;实物;纪实;展览;博物馆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拍的照,你家小区的出入证 都能成为博物馆里的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