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首架自主研发的运动型飞机在德清下线
“小白鹭”载你去飞翔
2020年04月20日 05:54: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见习 林婧 通讯员 杨晓燕

图为4月16日,亮相德清莫干山机场的小白鹭“莫干山号”运动型小飞机。拍友 沈冬 摄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见习记者 林婧 通讯员 杨晓燕)日前,湖州德清通航智造小镇莫干山机场上,德清制造的小白鹭“莫干山号”运动型小飞机亮相。这是国内第二款、我省首架自主研发的运动型飞机。

小白鹭飞机是一款并排双座、上单翼、常规尾翼,单发、前拉式发动机布局的轻型运动类飞机。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飞机可用于飞行培训、私人娱乐、航空摄影、紧急救护、森林巡逻、地理勘察等领域。

据悉,2019年,由浙江大学、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组建的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在德清成立,成为我省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简称“两机”)科研的创新平台。同年8月,该研究院开始研制“莫干山号”运动型飞机。“飞机取名‘小白鹭’,源于唐代诗人张志和《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的诗句。”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小白鹭飞机航程长,动、静稳定性好,操纵平稳,具备较低的失速速度,适合低速休闲娱乐飞行。同时,该飞机还具备较好的短距起降能力,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运动性能强。小白鹭飞机还配制了整机降落伞,安全性高。飞机座舱空间大,视野开阔,载重余量充足,适合挂载任务。

“与传统技术相比,这款飞机具有低成本、高舒适性和高安全性的优势。”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执行院长郑耀教授介绍说。

据悉,小白鹭飞机市场前景广阔,计划今年7月生产首架试飞机,今年11月参加珠海航展。

标签: 高新区管委会;飞机;推进系统研究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4/W020200420212470442330.jpg

“小白鹭”载你去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