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确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
2020年04月26日 05:49: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凌晨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凌晨)4月25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2020年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日前正式确定。

  十件实事包括十万“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结对关爱农村未成年人、2020“圆梦青苗·以艺育美”浙江省百名文艺志愿者面向农村未成年人开设美育课堂项目、鉴案正德——未成年人警示教育体验、思政公开课巡讲活动、家庭教育圆桌会、说说我的家乡故事、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湖州市中小学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研学活动、“相同关爱 关爱乡童”乡村学校少年宫帮扶公益项目、“垦荒精神伴成长”——百万学生劳动素质提升工程等。

  据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十件实事扣紧爱国主义主题,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其中安排了劳动体验、研学活动等实践性项目,并注重关心帮扶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

  目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已明确责任单位和推进时间节点。我省建立了项目实施绩效考核制度,定期督促检查,将对项目落实不力的实施单位进行通报。


标签: 实事;关爱;帮扶;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确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