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精准服务台胞台企 我省发布贯彻惠台“26条措施”实施指南
2020年04月28日 05:49: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章严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章严)4月27日下午,记者从2020全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暨台企高质量复工复产座谈交流会上获悉,《浙江省贯彻〈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指南》(下称“实施指南”)正式发布。

  去年11月4日,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经商中组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为落实落细这些惠台措施,省台办与省发改委在广泛听取在浙台胞台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会同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制定出台实施指南。

  实施指南共40条,紧紧围绕为台湾企业、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针对“26条措施”逐条分解、逐项细化,包括产业创新中心办理指南、贸易救济和贸易保障措施服务指南、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服务指南等,每条每项都有明确的责任部门、政策内容、操作办法和办理窗口。

  据了解,我省将持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做好台商台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


标签: 指南;台资企业;文化交流;复工;服务指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精准服务台胞台企 我省发布贯彻惠台“26条措施”实施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