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长兴县齐心协力,抢收“助农果”
2020年07月04日 08:2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长兴7月3日电(记者 吴丽燕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基地受淹很严重,我们需要人手帮忙!”7月3日凌晨,长兴县太湖街道留下村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蔡胜甫打电话向村干部李青松求助。因夜里集中性强降水影响,该村产业扶贫基地20余亩西瓜、香瓜大棚严重积水,排涝受阻。

  眼下正是西瓜、香瓜上市的时节,基地安危,关系着20多户低收入农户一年的收成。李青松接到电话后,立马穿上雨靴赶往现场,并挨个通知村里的党员。

  “雨水已经快没到雨靴上沿了,不少瓜果浮在水面上。”到达现场后,李青松立刻采收瓜果,而蔡胜甫已装上水泵往外抽水。但由于受淹面积大、人员少,采摘进度缓慢。幸好,接到电话的19位党员干部及时赶到,同时增加2台水泵开足马力排水。大家齐心协力,采收瓜果的速度加快了。

  次日凌晨4时,看到现场积水逐渐退去,瓜果也采摘得差不多了,19位党员干部才离去。

  为防范新一轮降雨带来影响,趁7月3日白天雨止天晴,留下村村干部和10多位老党员继续抢收接近成熟的瓜果,同时积极对接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进行爱心认购。


标签: 青松;产业扶贫;长兴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兴县齐心协力,抢收“助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