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2020年07月29日 05:1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7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上半年全省GDP同比增长0.5%,实现“二季红、半年正”目标,年初确定的十方面民生实事进展顺利,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精密智控有力有效、经济“V”型强劲反弹、数字经济持续强劲增长、“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我省聚焦“两手硬、两战赢”,取得多项有标志性意义的成果。

  在全国率先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严格落实“五个更加”“五场战役”“十个最严”和“八大智控机制”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浙外省务工人员超过2100万人,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我省全力稳企业稳增长。截至6月底,全省“五减”(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总额1618.2亿元、兑现率107.9%。企业“两链”风险持续化解,6月底不良率0.92%,为全国最低省份之一。全力推进省“4+1”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6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7.1%。

  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号工程”。我省大力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建设“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积极推进企业上云。启动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5G基站超5万个。

  我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实现率100%。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新增湖州、嘉兴、衢州、台州、丽水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设区市覆盖率全国第一。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深入实施生态修复,完善生态保护机制。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测评名列全国第一。

  不仅如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我省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1.2万人;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行动有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较好解决。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加快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

  下半年,我省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争先创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开放驱动、纵深推进四大建设、落实富民惠民安民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高质量的“两战”报表实现建设“重要窗口”的良好开局。

标签: 数字经济;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