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救人英雄王亮获“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2020年07月31日 05:18: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7月30日,本报两次报道的救人英雄、驻金华某部战士王亮被团省委授予“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7月12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乘客的小轿车侧翻坠入河中。生死瞬间,休假在家的驻金华某部战士王亮,毫不犹豫跳入水中。两分多钟时间里,这位21岁的年轻人连续3次下水,救起4人。王亮救人的事迹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热烈反响。

  “王亮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挽救他人生命的英雄壮举,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开展向王亮同志学习的活动。

  据了解,王亮的救人事迹还将作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的鲜活教材,以全面实施“真善美”种子工程为契机,通过“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思政微课、红领巾课堂、青年大讲堂等形式,引导我省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气神。

标签: 救人;金华;青年五四奖章;英雄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救人英雄王亮获“浙江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