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为柑橘定制“营养餐” 浙农集团下沉资源精准帮扶龙游果农
2020年08月28日 06:23: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金莉燕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金莉燕)当前正是柑橘膨大期,青色的柑橘沉甸甸挂在枝头。近日,在龙游县湖镇镇上下范村金秋红柑橘专业合作社,浙农爱普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在为农户介绍柑橘 “营养餐”。

  椪柑,是龙游柑橘产业的传统品种。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品种老化、管理粗放的椪柑,在水果市场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弱,橘农增收面临困境。

  2018年,在龙游县供销社的牵线下,浙农集团与金秋红柑橘专业合作社结对,在引进培育新品种、实现产品的换代升级上进行精准帮扶。“传统椪柑的市场价基本在每公斤1.6元至2元,但一些柑橘新品种能卖到每公斤30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朱江宜说,他们也尝试引进新品种,但因为种植技术跟不上,一直没有形成稳定的收益。

  作为浙农集团旗下的进口肥料经销商,浙农爱普科技公司组建起以1名博士、3名硕士为骨干的8人帮扶团队。“我们走访发现,尽管种植柑橘有多年经验,但朱江宜的栽培技术、用肥方法比较粗放。”团队技术负责人童旭宏博士介绍,他们为10亩红美人“量身定制”了一整套作物种植技术方案。团队成员定期上门服务,跟进果树长势,了解肥料施用效果,并根据气候、水分、土壤等“小环境”变化,调整阶段性用肥思路,始终保证技术方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帮扶团队的努力下,种植红美人的经济效益越发稳定,朱江宜准备扩种至100亩。此外,在朱江宜的示范下,合作社内11名社员也将加入改良柑橘品种的队伍,浙农爱普科技公司的技术团队将继续为这些橘农提供全程用肥技术服务。

标签: 专业合作社;柑橘;帮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柑橘定制“营养餐” 浙农集团下沉资源精准帮扶龙游果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