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下月实行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
2020年09月25日 06:04: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见习记者 杨颜菲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 (记者 章卉 见习记者 杨颜菲)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将于10月10日正式开展。

  近年来,我国多元化支付体系迅速发展。为构建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降低社会现金流通总成本并防控风险,强化大额现金管理,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加强对公众大额用现的引导,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了《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决定在河北省、浙江省和深圳市率先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

  大额现金业务是指单位或个人客户在银行机构柜面或大额高速自助存取款设备上发生的、管理起点金额(含)之上的、有现金实物交接的单笔现金存取业务。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为单位账户人民币50万元,个人账户人民币30万元。试点开始后,原则上提取大额现金需至少提前1天预约。

  此外,浙江省对批发零售、汽车销售、房地产销售、建筑业等4个行业大额取现实行限额管理,单日累计限额标准分别是60万元、60万元、150万元、300万元。


标签: 现金管理;浙江省;中国人民银行;现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下月实行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